李新元:落实责任 加强排查 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02月04日22:0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落实责任 加强排查 确保万无一失

  1月31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港北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把排查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李新元先后到荷城社区、港宁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两个社区均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督促重点人群主动向所在小区物业委员会或社区、街道和港北区相关部门报告情况,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和家庭成员防范,社区对重点人群进行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

  李新元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港北区作为中心城区和交通枢纽所在地,来往人群多、情况复杂,防控任务更重、工作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处于基层的街道、社区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做到守土有责、拧紧发条,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跟踪服务工作。排查工作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跟踪服务要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战斗在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盛世名门小区和普罗旺斯小区是城区两个面积较大、居民较多的小区,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均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岗,并劝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登记。李新元在两个小区检查时指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掌握着居民的第一手情况,肩负着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的重任,这项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目前,一些小区还存在情况不够明、底数不够清的问题,街道、社区和小区要加派人手,共同配合小区进行逐楼逐户排查、登记,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科学处置。要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加强小区内部环境的清理整治,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一同检查。(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