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以“四个强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0:0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以“四个强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8月9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港北区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李新元强调,要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措施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普查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任务。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贵港市港北区、平南县列入普查范围,普查对象共388个行政村、2.9万户,目前普查工作进入数据审核验收阶段。

  在港北区脱贫攻坚普查数据审核中心,李新元看展板、听汇报,了解全市普查工作情况和港北区、平南县开展普查工作的进展、后勤保障以及普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情况,对普查组主动作为加强培训、稳步推进现场登记、严把数据审核质量关、坚持科学调度密切配合、党建引领助推普查实效、构建科学保障体系提升数据质量和审核速度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在数据审核现场,李新元与普查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和交流,对大家坚守岗位、扎实做好普查工作表示感谢。

  李新元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工程。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越要坚持求真务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按照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严格开展普查,敢于“红脸出汗”,主动查找存在问题,为后续整改赢得时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通过普查体现我市脱贫攻坚质量与成效。

  李新元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方向、明确目标,精心组织、紧锣密鼓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强化措施保障,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规范流程,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与结果真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突出苦干和善干,科学统筹,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强化普查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堵漏洞,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展现贵港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一同调研。(陆小洁)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