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61名在越滞留公民顺利入境回国

2020年02月04日22: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越南滞留的中国公民从零公里处入境。邓敏摄
在越南滞留的中国公民从零公里处入境。邓敏摄

人民网南宁2月4日电 (彭远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消息,2月1日13时起,越方暂停越南—中国之间所有往返航班,导致许多原计划搭机回国的中国公民在机场滞留。2月1日至2日,我驻越使馆紧急组织滞留在越南的三批中国公民共161人通过友谊关口岸入境回国,请求广西予以协助。

广西外事办接我驻越南使馆通报后,第一时间向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积极协调友谊关口岸边检、海关部门安排中国公民入境事宜,驻地边检、海关立即延长口岸闭关时间,并增派骨干力量前往执勤现场全程跟随对接,为回国的中国公民提供了安全、快速的通关条件。同时,广西外事办指导地方外事部门协助办理入境手续,并与驻越使馆,崇左市及凭祥市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积极联动,制定处置预案,统筹做好迎接在越滞留中国公民归国的准备工作。

截至2月2日18时,161名中国公民顺利入境回国。(完)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