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村村唱响小喇叭 防控疫情知识传万家

2020年02月03日19: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2月3日电 “新年好各位乡亲朋友们!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林县委、县人民政府特发出以下倡议……”1月27日,西林县古障镇陇正村六个自然屯用人大代表小广播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

为扎实做好西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发生后,西林县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明确防控重点任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小广播”宣传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发挥人大代表“小广播”宣传最大化的作用,让山区群众家喻户晓。

小广播室发挥了大作用,西林县各村屯通过利用人大代表“小广播”广泛、及时的宣传了,取消大型活动、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影院、商场、集市、超市、旅游景区、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网吧、KTV、酒吧等经营场所必须关停;通过权威消息发布,告诉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村上有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等系列防控知识。

据悉,为更好的做好防控知识,该县各村屯每天播放3次,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田间地头,让党的温暖声音送达每一个乡村每一户人家。截至目前,全县已在27个行政村158个自然屯播放16期新型政冠状病毒相关防疫知识和通告,受益群众4万多人。

通过人大代表“小广播”的宣传,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助力防控疫情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同时,还加强了信息的披露,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王勇 黄燕群 罗朝娇)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