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力量下沉战疫

2020年02月03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都安2月3日电 2月1日,中共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印发《关于黄瑞平等同志担任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长的通知》和《关于陆华周等同志担任乡镇村级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的通知》,决定由挂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长,由原本村(社区)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主任)担任该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

至此,该县19名县处级领导将担任19个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长,24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248个行政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形成县、乡、村、屯四级联动的联防联控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据悉,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长将全面领导和组织本乡镇坚决贯彻落中央、自治区、河池市、自治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总指挥长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护管控,切实保障好本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以上同志所任的职务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后自行解除。村级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将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本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长的领导下,全面领导和组织本村(社区)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河池市、自治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护管控,切实保障好本村(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以上同志所任的职务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后自行解除。

此外,该县党委常委会议还决定,将县委办、县府办人员调整充实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协调工作。(黄鹏欢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