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88岁老党员捐款抗“疫”执意不留名

2020年02月03日08: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梧州88岁老党员捐款抗“疫”执意不留名

2月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来到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政府党政办公室,送上1万元的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自己钱不多,但我想用我的养老金献一点爱心。”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姓名时,老人连连摆手,并表示不要写自己的名字。

2月2日上午,广西新闻网记者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辗转联系上捐款老人的儿子李广明,随后,记者在李广明家中见到了这位奉献了爱心却不愿意留名的老奶奶。在聊天中得知老奶奶姓罗,今年已经88岁了,罗奶奶告诉记者,自己从手机上、电视上看到关于这次疫情的新闻,知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很辛苦,眼泪就会一直流,全国人民都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却一点忙都帮不上,就寻思着到底能为这事情做点什么,但是自己年纪又大了,没办法到一线去帮忙,思前想后就决定捐献自己的退休金。

采访中,罗奶奶还呼吁大家要听政府的话,把口罩戴好,保护自己,不添乱,罗奶奶说:“全国人民都身体健康,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李广明表示,母亲捐款的事情连家人都没说,本来自己也是很抗拒宣传的,后面看到母亲捐款不留名的新闻出来了之后,自己也受到很大的感触,老人身上焕发的正能量和可敬的美德,对大家也是一种教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宣传正能量也是应该的。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罗奶奶这样的党员像一面旗帜,把更多党员、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构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记者从龙圩镇政府了解到,罗奶奶的捐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抗击疫情所需的物资。(记者梁馨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