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线党旗红 南宁车站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9日2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承诺,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誓言,铿锵有力!在鲜红的党旗下,南宁车站党员突击队员高举右拳,庄重宣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湖北武汉市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肺炎严重威胁人们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组织全站党员成立4个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面不畏惧,不退缩,挺胸而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4日白天,今年9月将要退休的南宁车站客运值班员农秀娟,这次是她最后一次除夕值班,当得知抗击疫情任务后,她戴上口罩,毫不犹豫的担当起班组党员突击队长的职务,面对许许多多戴着口罩的旅客,她不时耐心指引进站口放向,不时帮忙找寻遗失物品,当有碰到没有戴口罩的旅客时,她还走上前去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把车站发的口罩放到旅客手中。”一些旅客对疫情不够重视,需要我们去提醒“农秀娟说。

在做好服务旅客的同时,她还和专业人员定时定点对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区和站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一整天下来,她已经走了两万多步。到了夜晚,在换上新的口罩她继续与专业人员对车站各个岗点进行深度消毒,对车站相关服务设备设施也认真喷洒到各个边角,确保消毒到位。“党徽提醒着我,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农秀娟说。

舍小家为大家

当《63箱20万副N95口罩,广西首批铁路运输防控物资发往武汉》在央视和人民日报报道时,背后有这么一个南宁车站入党积极份子在默默努力,这个人就是南宁车站行李值班员王喆。

1月24日下午18时,当天值夜班的她得知货主前来办理63件防疫物资发往武汉后,她顾不得和家人一起团圆饭,提前来到车站。

晚上19时,发往武汉的20万副口罩到达南宁站行包房,王喆告诉货主,如果马上抢装当晚的T282次列车,可以比第二天装运的K316次提前一天到达武汉。在征得货主同意后,她第一时间做好T282次装车方案,同时打电话到襄阳站告知中转情况。

晚上19时25分,王喆组织两名党员突击队员和8名装卸工抢装抢运,仅用15分钟便完成了装车作业,晚上20时整,装好救援物资的T282次列车顺利开出南宁站。“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我也应该像其他党员突击队员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王喆说。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27日下午16时,当天值班的南宁东站值班站长陈芳乐接D8407车长通知,车上有10人的医疗团队从桂林到南宁东,之后需要从南宁东站中转搭乘飞机到武汉进行支援,由于队员行李较多,请求车站安排工作人员协助送行李到北广场等候机场大巴。

收到消息后,值班站长陈芳乐第一时间启动了党员突击队,调整4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将爱心服务小推车推至16站台西面列队等候。他“提前做好准备,是为了尽可能地给医疗团队节约时间。“

17时41分,D8407次列车到站后,陈芳乐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协助医护队将随行行李搬运上小推车,以最近走行路线们最短时间引导医疗队员到达乘坐机场大巴候车点,保证了医疗队能够准时赶往机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疫情的紧急关头,只能坚守岗位,给奔赴前线支援的白衣天使提供协助,我们也算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芳乐说。(李纵 梁竞辉)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