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在总结会上讲话。廖志礼摄

人民网东兰1月21日电 1月19日,东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河池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河池市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泽江在会上讲话。

黄贤昌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77个主题教育单位495个党支部1.16万名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河池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充分发挥东兰红色资源优势,坚持抓早抓快、抓实抓细,推动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位运行、高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黄贤昌指出,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东兰县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一辈子坚守的终身课题。发挥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黄贤昌要求,要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思想和自觉行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狠抓制度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东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跨越升级,努力形成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局面。要弘扬拔群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不胜不休的决战态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书写东兰发展新篇章。

谭泽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东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认为整个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谭泽江希望东兰继续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在新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注重巩固提升成果,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保障民生福祉,真抓实改确保整改账本得到有效落实。

东兰县县长徐迪克、东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晗胜、东兰县政协主席覃剑等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东兰县委副书记梁孟益主持会议。(廖志礼)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