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跨省探亲迷了路 铁警暖心助团圆

2020年01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迷失寻亲路的老人。吴润卿摄

除夕将至,回家团圆是每一个在外奔波的人最深的执念。近日,一名家住广东的八旬老人得知在南宁工作的孙子春节期间要在单位值班后,独自购票乘车前往南宁,可他在出站后却忘记了如何前往孙子的住处。

1月19日10时20分,一名八旬老人向广西南宁火车站的执勤民警王玥求助说要去找他的孙子,但是不知道路该怎么走,也不记得具体地址。经民警了解,该老人姓谭,身上没有携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所幸的是民警在老人携带的笔记本中找到老人二儿子的手机号码。经向老人二儿子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6岁,目前与在广东工作的大儿子居住生活,独自一人出门是想到南宁看望不能放假回家过春节的孙子,家里人之前并不知情。随后民警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通知老人的孙子赶往车站接老人回家。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春节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乘坐火车出行,要照看好老人和小孩,让老人和小孩随身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免走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郭飞)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