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10个村寨被命名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20年01月21日2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1月21日电 近日,国家民委对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命名,此次命名的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共595个,其中广西共40个,柳州市有10个村寨上榜:柳江区三都镇三都村边山屯、鹿寨县拉沟乡大坪村古报屯、鹿寨县拉沟乡木龙村五家屯、鹿寨县平山镇青山村堡底屯、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乌吉村乌吉屯、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小桑村、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培秀村、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双村、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高培村、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大里村。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指的是少数民族人口相对聚居且比例较高,生产生活功能较为完备,少数民族文化特征及其聚落特征明显的自然村或行政村。少数民族村寨在产业结构、民居式样、村寨风貌以及风俗习惯等方面都集中体现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文化特色,集中反映了少数民族聚落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类型中形成和演变的历史进程,相对完整地保留了各少数民族的文化基因,凝聚了各少数民族文化的历史结晶。

据悉,柳州市已有24个村寨和5个村寨分别获得第一批和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吴明江、秦川华)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