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学会倡议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2020年01月20日08: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广西农学会智力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2020年1月17日,广西农学会第九届第三次理事会通过了《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致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关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广西作为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是广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必须攻克的最后堡垒。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脱贫攻坚离不开科技,离不开产业发展,农业科技人员是脱贫攻坚的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肩负神圣职责。为此,广西农学会向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倡议:

争当宣传员,为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科技与农业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优势,“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宣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增强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引导鼓励贫困农民坚定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凝心聚力。

善做领路人,为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贫困乡村,走乡入户,真情关注,会诊把脉,多谋脱贫致富之大计,多献脱贫致富之良策,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使扶贫政策更落实到位,扶贫措施更精准有效,产业发展更快更好,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勇当排头兵,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作用。强化科技扶贫,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深入贫困乡村,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开展科技咨询、现场指导等活动,宣传新理念,倡导新方法,推广新技术,推动贫困农民最直接、最迫切的生产技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农民的科学素养,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农业科技工作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下愚公移山志,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踏雪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深度极度贫困歼灭战,攻克深度极度贫困堡垒,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树立形象,彰显风采,续写新篇,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甘海燕)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