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县首台居住证制证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20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1月20日电 近年来,随着扶绥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外来人口流入扶绥进行投资创业,2019年扶绥公安户政部门共受理发放居住证260张。为进一步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2020年1月2日,扶绥县首台居住证制证一体机在户政管理大队正式投入使用。

下放居住证制作权限是广西公安厅出台的50项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之一。为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户籍管理服务水平,扶绥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在上级户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探索符合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际的工作模式,借助科技手段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大力推进居住证申领工作“马上办”。1月2日,居住证制证一体机在扶绥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制作出居住证3本,居住证办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为群众就业、出行、教育、社保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上门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单位、工厂、企业办理居住证的便民活动,努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张芳 覃惠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