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春运列车“足疗师”

2020年01月19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车辆段车轮车间轴承钳工在检修列车轮对。滕宗红摄
柳州车辆段车轮车间轴承钳工在检修列车轮对。滕宗红摄

人民网柳州1月19日电 春节临近,返乡的旅客与日俱增,铁路部门增开多趟列车,确保旅客能顺利返乡过年。列车的安全运行与火车车轮密不可分,列车轮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就须要返库做一次全面的检修。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车辆段有一群默默为春运列车做“足疗师”,他们每天对入库检修的车轮进行检查、分解,对关键部件及损坏部件进行精检细修,然后进行重新组装,经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供列车使用,为春运列车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针对春运期间列车用轮大的需求,该段及时制定生产组织方案,优化组织、加强协调,大胆采用5+1修轮模式,在原来每周修轮5天的基础上,周末加修1天,加快修轮进度,实现车轮检修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为春运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孙赟飞、滕宗红)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