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举行迎新春军民联欢晚会

2020年01月19日17: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先进典型合影留念。王彬摄
先进典型合影留念。王彬摄

人民网崇左1月19日电 旌旗烈烈辞旧岁,强军路上迎新春。1月16日晚,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营区内,灯光璀璨、花团锦簇、歌舞飞扬,一场名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矢志强军梦,共叙鱼水情”的迎新春军民联欢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精彩上演,支队官兵与驻地群众欢聚一堂,恭贺新春。

晚会首先为2019年度获得荣誉的先进单位与个人颁奖,多年以来,他们始终扎根军营,热爱军营,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晚会在开场舞《做自己的英雄》中拉开帷幕,小品《新兵不哭》《我要达标》《龙虎榜》旋律铿锵,既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又演出了官兵献身国防、投笔从戎的坚强意志;朗诵《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气势磅礴,诵出了支队官兵与驻地群众不忘初心,以崭新姿态迎接新挑战的远大抱负;舞蹈《党徽耀南疆》《美丽中国》《竹影情》和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以曼妙的舞姿真情流露了青春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铮铮铁骨与豪情热血;官兵自创的歌曲《青春就是战场》和军旅版《你的答案》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记录着支队官兵敢战能战的壮志豪情;一段段青春炫动的舞蹈,舞动着矢志打赢的血性阳刚;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汇聚成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掌声阵阵,真正为支队官兵和驻地群众送上了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

军爱民、民拥军,驻地群众把期望和深情全部融在南疆国门的军营里。演出结束后,支队官兵纷纷表示要为这样的军民晚会点赞,在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共叙军民鱼水之情,营造出共创共建共赢共进新局面,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时代篇章!(王勇、王彬、高承铭、蔡云祥)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