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扶贫车间安置千人就业

2020年01月19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1月19日电 近日,昭平县城北工业园里的机器忙碌地运转,扶贫车间的工人们都在认真赶制产品。

两年前,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小娟参加了扶贫车间培训,顺利成为一名制造工人,不仅每月有2500多元收入,还有充裕时间照顾家人,这份工作让她非常珍惜。

广西星辉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就业门槛低,增收见效快,可以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目前已带动约20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20多人。

近年来,随着不少民营企业落户,昭平县扶贫车间遍地开花。据了解,目前该县在12个乡镇已建设扶贫车间10家,共77个行政村(社区)从中受益,每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近1000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00余人。

此外,该县还成立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建设10个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组建50支管理服务队伍,开展服务活动150多次。(莫云珍)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