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警方成功查获一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窝点

2020年01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1月19日电 自《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长洲区警方迅速贯彻落实梧州市公安局和长洲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从2020年1月3日起,牵头联合长洲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巡查宣传工作。同时通过联合应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的零售摊点或储存点,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积极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近日,长洲警方在梧州市长洲区某村一市场附近查获一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窝点,为全市首例,共抓获违法嫌疑人2人,查扣各类烟花爆竹220余箱,涉案价值3万余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1月16日当晚,长洲派出所通过前期走访摸排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进入长洲辖区进行销售,长洲分局随即组织警力在某村一民房对出路段进行设卡拦截,当场抓获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人员黎某、杨某,并从一辆厢式货车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70余箱,涉案价值约1万余元。

民警随即传唤上述两人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询问,黎某、杨某对自己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随着对案件的深挖,嫌疑人李某供述其在长洲区某村一民房内有一个临时存储仓库,箱式货车内的烟花爆竹便是刚从仓库提货不久便被警方截获,目前仓库内还储存有大量未销售的烟花爆竹。

1月17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梧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警种部门指导协助下,迅速在长洲区某村一民房内找到涉事仓库。经现场清点,仓库内存储有各类烟花爆竹150余箱,涉案价值近2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霍冠丰、莫林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