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委书记率队到广西民族大学汇报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19日电 近日,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率队到广西民族大学汇报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黄贤昌代表全县31万各族人民群众,对广西民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东兰的关心支持及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汇报了东兰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发展思路。

黄贤昌表示,自广西民族大学对东兰定点帮扶以来,给予东兰全方位、多层次支持帮助,使东兰民生得到极大改善,东兰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得到极大提振,为促进东兰县加快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3年来,全县共有71个贫困村摘帽,16690户66888人脱贫,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6 %,学校定点帮扶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卞成林指出,东兰县脱贫帮扶工作成绩瞩目。近年来,东兰人民不仅在经济生活上脱贫,精气神也得到提升。学校与东兰扶贫工作是个双向交流的过程,学校老师为脱贫帮扶工作贡献出微薄之力的同时能加强对国情民生的了解。他希望学校与东兰建立常态性机制,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利用学校学科、科研方面的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东兰县人才培养、科研、环保等方面做贡献。(廖志礼)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