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矿 保护一方青山绿水

2020年01月1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拆除现场。徐肖玲摄
拆除现场。徐肖玲摄

人民网柳州1月16日电 1月13日,柳州市柳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率领区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到穿山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上午9点多,联合执法组来到穿山镇板塘村的一处非法洗矿点。在现场,几座“矿山”堆积在一起,旁边的洗矿设备轰隆作响,该洗矿点的一名工人正在洗矿作业。经核实,该采洗矿点属非法洗矿。执法人员将洗矿点民工的物品搬移清理之后,立即依法对现场洗矿设备及工棚一一拆除。

随后,执法组继续驱车来到鹿岭林场西面与来宾市兴宾区交界处一带非法采洗矿点,按照不留设备,不留人员,不留建筑物的“三不留一毁闭”原则,依法切断非法洗矿者的电力设施,拆除非法洗矿点的工棚,捣毁非法洗矿的机械设备,毁闭该矿点。

当天柳江区执法部门共捣毁洗矿点6处,取缔洗矿设备加工点1处,捣毁洗矿机9台,磁选机组2套,皮带机传送机12条,烘干机2台,发电机2台,空压机1台,高压电变压器1台;拆除违章板房3间240平方米,简易工棚4间18平方米,砖瓦房2间180平方米,集装箱房1个;辖区派出民警把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2019年全年柳江区开展联合执法26次,捣毁非法采洗矿点83个,有力打击了违法洗矿行为。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对各类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对乱占土地、非法开采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切实保护好一方青山绿水。(徐肖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