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区三都镇种葱助脱贫 年产值达三亿多元

2020年01月16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都镇觉山村中觉屯村民洗葱现场。何子摄

人民网柳州1月16日电 柳州市柳江区三都镇农民种植蔬菜有30多年历史。近几年来,三都镇香葱产业发展迅猛,香葱种植面积成倍增加,从2009年的2500多亩发展到2019年香葱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以上,复种面积达3.2万亩。香葱产量也从2009年的1.15万吨发展到2019年的6.4万吨,年产值达3亿多元。

三都镇党委书记朱敏表示,三都香葱产业核心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香葱连片种植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引导葱农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提高产销组织化,增加香葱科技含量,建立质量追溯体系,规范流通交易市场,发展壮大三都香葱产业,实现农户增质增收。

据三都镇觉山村中觉屯脱贫户韦正玉介绍,因家中老父亲年纪大和哥哥残疾而至贫,自己在福建打工仅解决温饱。于是在13年回村务农,在村委的帮助下开始种葱,种植面积从最早的2亩多到现在的6亩多,年收入达5万多,18年就脱贫了。

2017年,柳江区“葱满幸福”香葱产业(核心)示范区创建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获得批准。示范区核心区面积6050亩,拓展区10200亩,辐射区31000亩。三都香葱生产基地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香葱连片种植基地,香葱远销上海、江浙、湖南、广东、重庆、湖南、贵州等全国各地等区内外各大蔬菜批发市场。(何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