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余斤海红米销售一空 贫困户喜得分红

2020年01月15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贫困户领到分红,开心的合不拢嘴。郭琰摄

1月14日下午,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举行了2019年海红米种植收益发放仪式,参与种植的44户村民分别领到了3000到20000元不等的分红,其中包括村里22户贫困户。

海红米是栏冲村2019年7月引进的新品种,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整合土地200亩进行试种,由合作社统一提供种子、有机肥,种植技术指导,并统一进行机械化收割及回收、加工、包装和销售,村民只需要负责简单的日常管理,不需要发愁销路,这极大调动了村民种植的积极性,村里22户贫困户全部参与种植。

2019年10月,海红米丰收,亩产稻谷700多斤,总产量8万余斤。由于海红米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青睐,加上临近年关,经过加工和包装之后的海红米非常适合春节期间馈赠亲朋好友,同时港口区多家爱心企业及单位干部在得知海红米是栏冲村今年新引进的一项扶贫产业之后,纷纷慷慨解囊,积极采购。不仅如此,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及宣传,海红米已经远销至上海、湖南、山东等地。截至目前,5万多斤海红米已全部销售完毕。(郭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