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女性创业就业

——访自治区政协委员、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

2020年01月15日16: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访自治区政协委员、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这是对妇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的关心与支持。”自治区政协委员、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说。

2019年,梧州市开展的“三年三工程”活动,新增城镇就业3万多人、劳动力转移也新增了6万多人。3800名女性参与了当地人事部门的职业技能的培训,其中有1300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梧州市妇联巾帼服务中心免费为广大妇女提供职业介绍,去年有5300多人通过了当地妇联的求职登记,推荐就业就有7700多人次。

易洁表示,下一步,梧州市妇联将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到家·牵手妈妈”等三大巾帼行动,进一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记者 梁乾胜)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