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金桔成了“脱贫果”

2020年01月15日08: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电商平台助力融安金桔销售签约仪式现场。 林冬摄

人民网融安1月15日电   “一个小时内就售出了2万斤金桔,24小时内成交超过1万单,成交额接近40万元。” 最近,广西融安县电商商家韦琦和工人们都是早上采金桔、下午打包寄件一直到晚上。“看着后台订单哗啦啦地来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和工人们一起连夜打包,虽然很辛苦,但这样的辛苦却是幸福的。”

近年来,融安县大力推广金桔的科学种植,并且坚持实行互联网化、品牌化。2019年12月,电商平台微店与融安县政府、韦依电商公司签署了战略协议,达成了“微店走进原产地x融安金桔”线上销售活动。在电商平台微店上,融安金桔得到了买家的好评。很多人买过第一次后又马上回购,而这些买家的真实评论,又为融安电商商家吸引来更多的买家。

在融安县,有“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的说法。据了解,最近单单在电商平台微店上就有72个商家有金桔成交数据。“这72个有销量的商家,在最近一月共计销出了11938件金桔、6248笔订单,成交金额达到72.83万。每个商家每月平均销售额在1万元左右。”金桔,成为了当地的“脱贫果”。(林冬)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