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间开行首趟务工人员免费返乡专列抵达百色

2020年01月15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给旅客送礼物。姚华冬摄
志愿者给旅客送礼物。姚华冬摄

人民网百色1月15日电 笔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1月14日14时50分,600名在粤务工人员从广州南站乘坐D3782次爱心专列抵达广西百色站,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这是今年春运桂粤间开行的首趟免费返乡专列。

珠三角是广西外出劳务重点输出地,广西每年在广东务工人员近700万。今年春节前,为了帮助广西务工人员顺利回家,铁路部门和广西、广东两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组织在广西与广东、北京间开行11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7000多名贫困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过年。

南宁局集团公司精心组织专列开行,做好列车餐饮供应,并在列车上安排丰富的文艺表演、送“福”活动;在沿途各站开设务工人员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引导服务;充分发挥16个高铁无轨站零距离驳接优势,组织汽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回家乡。

针对春运期间粤桂黔川等西南地区务工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重点加大南广、贵广高铁运力投入,客流高峰期间取消贵广、南广线夜间施工天窗,开行夜间高铁,两条热门线路增开动车45对,其中贵广线增开动车39对。得益于去年7月南广、云桂线调整优化,南广、云桂线平均压缩29分钟、37分钟,务工人员返乡旅游更加快捷。(韦炳乐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