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一时疏忽 儿子险些进入安检机

2020年01月1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旅客将行李过机安检。吴润卿摄

男子带着小孩进入贵港站(视频截图)。吴润卿摄

男子将儿子放上传送带(视频截图)。吴润卿摄

众所周知,每当进入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时,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会对旅客的人身和物品进行检查。最近,一位父亲却在过安检机时粗心大意,竟将自己3岁的孩子随着行李一起放上了安检机传送带,险些发生意外。

2020年1月12日10时35分,一名戴眼镜的旅客背着行李,推着拉杆箱,带着自己的儿子进入贵港站。走到安检口时,该旅客先放下了自己的背包,随后竟将坐在拉杆箱上的孩子也顺势放在了安检机的传送带上,眼看孩子就要进入安检机内部,周围的旅客和安检员立刻大声提醒,男子才赶紧将自己的儿子抱了出来。所幸发现及时,小男孩才没有受伤。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黄,在广西贵港务工。由于妻子在外地工作,夫妻二人都很忙碌,平日里则由家里的老人照顾小孩。此次出行是想带着儿子去广州和孩子母亲一起过年,不料准备匆忙,赶车心切,才导致一时的疏忽将孩子放到了安检机传送带上。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大,乘坐火车时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同时,尽量减少行李件数,以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花子惠)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