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在居民房里查获假冒手机配件4000件

2020年01月15日10:5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警方在居民房里查获假冒手机配件4000件

警方在一居民房里查处“问题手机配件” (警方供图)

在西乡塘区永和路某小区一居民房里,警方查获“问题手机配件”4000件,现场扣押物品涉案金额约80万元。记者14日从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了解到,经鉴定,这些“问题手机配件”为假冒伪劣产品。5名涉案人员被现场抓获,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1月初,西乡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西乡塘区永和路某小区里,有人大量销售疑似假冒伪劣手机配件。治安大队经调查发现案情重大,上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随后,治安警察支队派出民警协助侦查,初步掌握“问题手机配件”销售门面和仓储地点。

1月6日,民警根据调查掌握的信息,对涉案窝点进行查处。在永和路某小区一间居民房里,民警抓获5名涉案人员。“纸箱里装的是什么东西?”面对民警的询问,涉案人员支支吾吾,始终不愿配合调查。在现场,民警查获假冒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和魅族等品牌商标手机电池、后盖等配件4000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和阮某等人供述,他们租用小区居民房作为售假窝点,从外地购入假冒注册商标的手机配件并销售。这些假冒注册商标配件的价格,比正品价格便宜20%左右。平时,除了在出租屋销售,他们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联系客户,一旦有人通过微信等途径付款下单,他们就通过快递等方式把假冒产品送出去,客户涉及广西各地。

那么,这些问题手机配件跟正规品牌手机配件有何不同呢?据民警介绍,这些在售的问题手机配件未取得厂家授权。另外,它们的外包装有些没有标注厂名、厂址。比如:现场查获的假冒伪劣的充电器手工制造粗糙,拿在手里感觉较轻;而正版的手机充电器表面光滑沉重,市场销售价一个100多元。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了解到,经鉴定,这些问题手机配件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即为假冒伪劣产品。目前,包括卢某和阮某在内的5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借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手机及相关配件时,尽量从授权经销商或证照齐全的商铺购买,以免上当受骗。(记者潘国武 通讯员何京霖)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