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书记、主席洪波

2020年01月15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书记、主席洪波。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1月15日,人民网专访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书记、主席洪波,畅谈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2019年,自治区社科联深化改革工作,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建立和完善自治区社科联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服务社会组织工作制度,自治区社科联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服务基层社科联、高校和企业社科联等一批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社科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相关深化改革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表有序推进。

创新抓好社会智库建设。在广西特色新型智库的“六路大军”中,自治区社科联承担了引导社会智库有序发展的重要任务。一方面以“推动广西社科界智库成果转化,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领导决策咨询”为办刊宗旨,创办《广西社科界智库专报》,全年报送15期,多次获得自治区领导肯定性批示。通过召开自治区社科联社会智库建设座谈会,开展社会智库专题讲座、社会智库专家学者走基层宣讲活动、社会智库扶贫扶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影响力。

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实力。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组织在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开展对外交流、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传播普及社会科学。举办主题为“普及社科知识,建设壮美广西”2019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全年组织指导团体会员开展科普活动1000多场次,举办专题展览100余场,组织10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咨询活动,发放各类书籍、宣传册5万余份、累计参与公众人数近100万人次。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