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徐婧:“因为我是扶贫帮扶干部!”

2020年01月14日12: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家经济收入少,对建房子的事连想都不敢想。多亏了扶贫帮扶干部徐婧帮我申请到了房屋扩建指标,又借给我2万块钱,我才建得成房子,这个帮扶人真的非常尽责!”岑城镇六凡村贫困户徐坤南经常对邻里说起自己的帮扶人,嘴里都是称赞之词。在平时,徐婧也是经常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徐坤南,徐坤南的两个女儿还在读初中,有时候在学习上有困难,徐婧都会自己拿出钱来帮她们购置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让她们安心读书,以后考上理想的大学拔掉穷根。当人们问徐婧为何要这么尽心尽力去帮助这些贫困户时,徐婧总是淡淡的笑着说:“因为我是扶贫帮扶干部,又是共产党员,只要我有能力帮助贫困群众,就一定要尽力去帮,这是我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使命。”

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岑溪市象徐婧一样的扶贫帮扶干部共有620多名,他们积极担起帮扶责任,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情况熟记于心,把上级政策落到实处。他们当中有的不惧风雨接送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到镇卫生院办理慢性病证件;有的不辞劳苦的在贫困群众患病就医过程中送医和跑前跑后帮助办手续;有的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生产的绿色农产品联系买家,打通销售渠道;有的经常在田间地头现场手把手向贫困户传授种植养殖技术;有的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和各界人士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帮扶活动……;一张张现场照片定格一个个瞬间,一个个画面见证了无论是台风天气还是骄阳烈日下,扶贫帮扶干部在真帮实扶的道路上为贫困户的脱贫和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呕心沥血、夜以继日、尽心尽力地挥洒辛勤的汗水,他们抱着“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担当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各个贫困户的家中或在生产种植园、养殖场所,谱写着为广大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同步小康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拼凑成中国梦最亮的一点红,也最终见证了一批又一批贫困户甩掉贫穷帽子,光荣脱贫走上致富路。

2020年,最后决胜脱贫攻坚、消除绝对贫困的号角已经吹响,岑溪市还有5个贫困村、962贫困户户3272人尚未脱贫,这些贫困村和贫困户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末梢环节,我们还得依靠各个帮扶干部精准发力,登手册,走村道,进农家,脚下常沾泥土,心中沉淀真情,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下一人。(秦林)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