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福利镇:“互联网+”让瑶乡乘上致富的快车

2020年01月14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1月14日电 近年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村深入贯彻“互联网+”战略,积极抢抓“互联网+”的发展机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该村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该村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推广“互联网+”,开展党建产业联建工作。在电商平台销售脐橙、黄金瓜、小青柑、秋葵等特色农产品,利用直播、体验等方式宣传推销本地农产品,推动农产品上行。据统计,浮田村电商产业示范点2019年销售脐橙超3万斤,吸引大批果商到浮田订购脐橙,目前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的脐橙已基本售罄,仅脐橙产业就给浮田村民带来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该村依托“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开发各类农产品,开办小青柑和果蔬加工厂,提升脐橙、柑桔、蔬菜等产品品质;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融合发展电子商务、餐饮、旅游等线上线下产业,让瑶乡产品乘上“电商”快车畅销全国,走上致富的高速路。同时,该村还依托富川福利国际慢城旅游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实行“农产品+旅游+电商”模式,打造和推广“梦里橙花”脐橙、“富川豪源”小青柑品牌,激发消费者的旅游兴趣。利用梦里橙花脐橙产业示范区和“双季莲藕”基地的优势,规划实施“佳‘藕’天‘橙’”休闲旅游开发,提供参观村史馆、果蔬采摘、农事体验、观看舞龙表演、垂钓、品特色美食等旅游项目,带动浮田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和农产品线上销售。浮田村积极宣传电商产业,推广发展“电商+订单农业”模式,吸引企业合作,按需生产,为农户增收致富提供保障。(杨晓丽)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