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政府网入选 “广西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2020年01月14日16:21  来源:河池日报
 
原标题:都安政府网入选 “广西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日前,2019年广西“十大最受关注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名单公布,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府网公共服务栏目入选2019年广西“十大最受关注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是河池市唯一入选案例。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各单位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网站建设方面取得成果的社会效应,树立标杆和典型示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广西政府网站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选出了“十大最受关注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

去年以来,都安县致力于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在自治区政府网站集约化统一建设的主要栏目基础上,结合都安发展实际,从公众最感兴趣、最关注、最期盼的需求特点出发,优化设计栏目,在全市率先推出个性化、便捷化的公共服务栏目。为服务全县“贷牛还牛”及粮改饲等扶贫产业发展,网站提供了“农时节气、灾害防治、惠农政策、科技服务”等服务功能;针对群众热点关注问题,推出了“我要脱贫、我要出行、我办户籍、我办保险”等场景服务;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开创了“工作在都安、生活在都安、投资在都安、旅游在都安”等有热度、有温度的栏目,有助于给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此外,除公共服务栏目外,去年,都安县还创新实施了政策解读动漫图解、政务新媒体“指尖政务”等举措,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