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网络问政”实时办理网民留言

2021年06月19日10:35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都安瑶族自治县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该县充分发挥“网络问政”桥梁纽带作用,在倾听民声、办理实事、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全方位推动广大干部为群众办实事。

该县紧贴群众需求,依托河池“网络问政”融媒体平台,县、乡党政一把手集体实名入驻,实时办理网民留言。各单位“即接即转即办”,使网民实现“一端在手,生活无忧”,不断提升问政效能和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都安网络问政平台有效处理各类咨询信息30条,基本实现群众问题10天内办结。

该县大数据发展局坚持“事事立即办、时时用心办”,认真细致处理工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指导各乡镇、各部门落实专人负责12345便民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明确业务员定期进行工单办理质量回访,从工单受理交办、回访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实现整个流程质量管控,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能落到实处,较好地发挥12345热线的“晴雨表”作用。截至目前,都安共接收工单594件,已办结547件,工单派转及时率100%,及时签收率97.27%,退单及时率100%,按时办结率99.38%,处理满意率97.27%。(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吴橙晴)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