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广西两会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钟山县县长陈书莹

2020年01月14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人大代表、钟山县县长陈书莹接受人民网专访。严立政摄

人民网专访现场。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1月14日电 (吴明江)1月14日,广西人大代表、钟山县县长陈书莹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2020年钟山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计划与目标。

据介绍,2019年,钟山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东融、棚户区改造“三大主战场”,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被正式授予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被确定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荣获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自治区双拥模范县等,有望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陈书莹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基建、信息网络、消费升级、开放合作、惠民生等八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是一份展现政治站位守初心、突出发展成果惠民生、明确目标任务鼓斗志的好报告。钟山县将迅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不惧风雨勇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

陈书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钟山县将在提高发展质量上狠下功夫(GDP计划增长9.0%、争取达到9.5%),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巩固年、东融发展提速年、文旅发展冲刺年、城乡建设提质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五个年”行动,力争再创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争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确保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完)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