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务虚会

2020年01月13日16:09  
 

为精准谋划部署2020年信访工作,更好地推进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务虚会,自治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阶段工作,深入研判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2020年信访工作畅所欲言、谏言献策,涉及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信访法治化建设、信访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改革、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等方面。

卢万兵指出,工作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回顾过去、交流经验、查摆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要注重将务虚成果转化为集体智慧,为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谋划2020年信访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卢万兵就进一步延伸拓展务虚成果,为明年年初开好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和做好2020年全区信访工作谋篇布局提出了深入探讨方向。他指出,一是要实事求是地分析今年的信访工作形势,既要在有横、纵两个方面数据支撑的基础上进行分析,也要通过信访工作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实际辩证地开展研判。二是要客观地看待今年信访工作的质量,要充分肯定成绩、查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着力补齐短板。三是要正确评价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深入加以巩固提升。四是要科学设定绩效考评指标,积极主动发挥绩效“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五是要由点及面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推动全区信访工作由量变转化为质变,将总结固化下来的广西经验做法向全国推广。六是优化机关“三定”方案,科学合理设置内设机构,统筹人员配备,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七是要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京驻邕工作。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