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柳州打造“公交都市”建设

2020年01月13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1月13日电 2019年12月25日,柳北区税务局副局长周清一行走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公司职工覃燕琴。

覃燕琴自2016年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注重从公交出行方面建言献策。当天,周清向覃燕琴介绍了2019年以来,柳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和个所得税政策落实情况,并感谢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税收工作的支持。

据介绍,2015年,柳州市财政将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启动"公交都市"项目。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支持“公交都市”建设。覃燕琴介绍,得益于公交都市税收新政,2015-2019年企业共投资2.5亿多元购买407台新能源公交车,新增进项税3000多万元,为柳州市公交总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活力。同时,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对城市公交企业购置新能源公共电车辆的优惠政策,开设了“绿色通道”为公交公司购置的新能源车辆办理车购税减免业务。2015年-2019年,共受理新能源车辆车购税业务407辆,减免税额2000多万元。

”2019年,全公司80%的职工都不用交个人所得税,公司交的增值税税率也由10%降为9%征收,大大减轻企业和职工的负担。“覃燕琴说,公司便可以投入更多的财政资金支持“公交都市”建设,进一步打造舒适、环保、便捷、智能的出行环境。(覃祖敏)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