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铁重拳出击保春运平安

2020年01月13日18: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年终将至,春运开始。自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率先完成了整治工程,这无疑给即将到来的春运“大考”筑起了一道安全堤坝,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春运环境。

严格把关,精准治理。为了打好春运这场攻坚战,2019年10月,南宁局集团公司就打响了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不仅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同时,还不断加大《广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建立铁路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从而构建路地协调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权责明晰,各方联动。众所周知,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多方携手,才能真正根治。为此,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联动,与沿线居民合作,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高铁运营环境。在治理过程中,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依法依规、边查边整、闭环管理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进行细致分类,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治措施,同时着力加强对沿线居民的安全教育,提高爱路护路意识,让守护高铁安全成为沿线居民的自觉行动。

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南宁局集团公司提前5天完成了整治工作,意味着春运安全将更有保障。当然,安全警钟长鸣。高铁安全隐患问题的治理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虽然取得一个阶段的胜利,但是绝对不能松懈,尤其春运期间,安全隐患整治效果的保持更为重要。对影响高铁隐患的行为,必须做到做到零失误、零容忍,以严格的工作标准筑牢安全堤坝,让大家出行无忧。

现在,广西铁路部门高铁安全整治活动卓有成效,足以见铁路部门在安全治理问题上的态度与决心。相信在以后铁路路部门在安全上也会常抓不懈,继续重拳出击,为大家的出行开辟一条康庄大道。(陈海祥)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