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保治理创新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年01月12日23: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邓佳摄
会议现场。邓佳摄

人民网南宁1月12日电 广西环保治理创新论坛1月12日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保险领域官员、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齐聚一堂,研讨新时代环保治理创新之路,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促进绿色发展。

与会代表以“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政策解读与推广”、“国际环责险经验与中国推广环责险进程”为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广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一种商业保险,在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减少污染事故发展、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广西出台实施系列支持政策,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据统计,2019年1—11月,广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累计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3亿元。

当天,中国商品学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项目广西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该机构将发挥好“上通下联”的作用,通过宣传解读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制定好行业团体标准,协调行业利益,规范会员行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式,指导和带动环保产业涉及到的各个领域有序发展。(王勇、邓佳)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