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林业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0年01月12日23: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杨海健摄
会议现场。杨海健摄

人民网南宁1月12日电 2020年1月10日,广西林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会讲话,自治区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显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方春明强调,广西林业工作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产业优良、治理优化”的发展道路。一要加强林业生态保护修护,持续推进林业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高大规模国土绿化水平,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天然林保护修复和松材线虫病防治。二要加快发展现代林业产业,扎实推进林业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木材加工产业提档升级,推动花卉苗木产业提量扩容,推动林业产业扶贫提产增收。三要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建立森林资源监管体系、林长制制度体系和森林防火工作体系,完善构建林业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黄显阳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鼓足“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让林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下去,努力在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这场“大考”中考出好成绩、练就真本领。一要把握一个改革目标,奋力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统筹两大发展任务,奋力推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三要抓实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林业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林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三项工作的突破,奋力推进现代林业强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邓建华通报2019年广西林业工作情况。贵港市人民政府、百色市人民政府、派阳山林场作典型交流发言。(王勇、杨智强、张雷、杨海健)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