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亲去吃粉 四岁娃上演“父亲眼皮底下逃跑记”

2020年01月10日09:5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跟父亲去粉店吃粉,趁父亲微信付款时——

四岁娃上演“父亲眼皮底下逃跑记”

先跑进大楼停车场,后溜进菜市,一路玩耍近4个小时

家长急疯了忙报警,民警查看20多个视频资料才找到

跟父亲去吃粉 四岁娃上演“父亲眼皮底下逃跑记”

民警调看公共视频,终于找到了小孩的身影。公共视频截图

带着4岁多的儿子到粉店吃粉,付完款一回头,儿子不见了。1月6日,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城中大队东环警务站民警查阅了20多个视频资料,总算找回了走失近4小时的孩子。

魏先生说,1月6日上午11时20分许,魏先生带着4岁多的儿子在高新南路桂中市场外的一粉店吃粉,魏用微信付款后一回头,之前一直跟在身后的儿子不见了。这前后才不到一分钟,魏心头一惊,急忙冲出粉店门口左右张望,却已不见儿子踪影。魏急忙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家人赶到现场寻找。

东环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兵分三路向粉店外不同的三个方向进行走访、搜寻。同时,在警务站的值班人员,负责调看事发现场附近的的公共视频寻找。但因事发地附近岔路、小路众多,事发现场又刚好处于公共视频盲区,人流量又较大,民警和魏先生搜索至6日下午1时许,仍未发现孩子的踪迹。

出警民警再次回到事发现场,发现桂中市场附近有不少商家都安装有视频,于是民警分头去调看。有些尚未营业的店铺,店主在接到民警电话了解事情经过后,纷纷赶至店内积极配合调取视频。

在查阅了20多个视频资料后,民警终于发现了走失小孩的身影。根据小孩行走的方向和时间点,值班人员利用视频资料找到了小孩的轨迹。

下午3时许,民警与魏先生终于在桂中市场卤菜行附近,找到了已走失近4小时的孩子。

原来,1月6日上午,孩子趁爸爸付款不注意之际,一个人跑出了粉店,沿高新南路、桂中大道跑到了华信国际大楼,并在华信国际大楼停车场里玩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沿着潭中东路、体育路进入桂中市场内,在市场内的卤菜行附近和一群小朋友玩,直到被民警找到。

看到走失的孩子找到了,魏先生激动万分,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提供帮助的商户及保安表示感谢。而此时出警民警才感到饥肠辘辘,原来为了找孩子,民警们都忘了吃午饭了,但能看到魏先生一家团聚的欢笑,民警表示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韦慧)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