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2日召开 会期5天半

2020年01月10日18: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2日召开 会期5天半

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1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程设置及会议筹备情况。大会将于1月12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半。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694名,列席和旁听人员约1000人。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建议大会议程共有9项,主要是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高级法院、人民检察院的4个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计划和预算2个报告,批准2020年计划和预算,审议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选举等。会议议程草案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会议邀请了不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自治区政协委员、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区直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驻桂部队主要负责人等有关方面的人员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拓宽广西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加强广西与东盟各国的联系,本次大会将继续邀请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南宁总领事旁听大会开幕会。

根据工作需要,本次大会还将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负责人、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组组长旁听大会。

大会期间,将围绕公众关心的问题,举行2场记者会。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扎实到位,基本就绪。(记者 冼妍杏)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