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鼠类宠物成为不少市民的“心头好”

2020年01月10日09: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贺岁萌物上线 “鼠”你最吉祥

“鼠”你最乖。龙猫(毛丝鼠)被主人捧着一脸呆萌

广西花鸟交易市场宠物店里的龙猫吸引孩子们注意力

两名姑娘扛着战利品在人民公园与生肖鼠合影

年货市场的年鼠造型喜气吉祥

广西花鸟交易市场里,年鼠盆景精致讨喜

还有13天,2020年春节就要来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生肖被视作吉祥形象。日前,记者在街头看到,新春气氛渐浓,广西花鸟交易市场、人民公园等地,展出相关的年鼠造型和商品,充满了节日喜庆气息。

“鼠”你最有财!“鼠”你最棒!在南宁市街头,“鼠年经济”逐渐升温,各式各样小老鼠造型的玩具和饰品开始热卖,不少店铺门前挂满了红火喜庆的新年饰品,栩栩如生的生肖鼠挂件、布艺及唐装鼠娃娃很是引人注目,而穿着唐装、戴着老鼠头套与市民互动的“大老鼠”更是受到小朋友的喜欢。

除了玩具和饰品,仓鼠等鼠类宠物成为不少市民的“心头好”。在广西花鸟交易市场的宠物店里,一些仓鼠、银狐鼠、土拨鼠等都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可爱的龙猫(毛丝鼠)吸引孩子们驻足观赏,一些店里还给龙猫拿着“鼠年大吉”“大吉大利”等新春祝贺,以此吸引市民。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仓鼠等鼠类不仅有强大的生育能力,还容易咬人,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在人民公园,两个姑娘正带着一个超大号的机器猫玩偶在生肖鼠造型前留影。原来,她们刚刚去玩了抓娃娃机,只抓了两次就抓到这个超大号的机器猫,于是在人民公园里留下了机器猫与“老鼠”的合影。

各式新年挂件、印有可爱鼠生肖的红包、春联等物品沿街售卖,满目都是中国红。无论是红彤彤的灯笼串,还是金灿灿的中国福字,到处都弥漫着春节的气息。欢快的新春音乐从大街小巷里传出,浓郁的年味映衬着一张张温暖的笑脸。(记者叶祯/文 宋延康/图 )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