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迎新春 南宁各商场超市年味浓

2021年02月01日09: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上海路年货一条街红红火火,“牛”元素商品受青睐

新年牛气冲天,一家人开心地给宝宝拍“牛气照”

贴张富贵牛窗花,寓意好运来

“福牛”贴纸

我来“顶顶牛”

人民公园,三姐妹在生肖牛前开心合影沾福气

福字、对联、灯笼、年画……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宁市区各大公园、年货市场、商场超市看到,“我最牛”“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等别具特色的“牛”元素饰品、玩偶、服装等商品琳琅满目,颜色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受到市民青睐。

中国人喜欢牛,因为牛勤劳踏实,是农民劳作的好帮手。唐代诗人元稹为鞭春牛的风俗写下《生春》:“鞭牛县门外,争土盖蚕丛。”

在人民公园,打着腰鼓的“生肖牛”很是醒目。一位年轻妈妈正在给3个女儿拍照,大女儿双手摆出个牛角,双胞胎小女儿分坐左右两边,开心的笑容定格。在沃尔玛超市印象城店,还专门设有可以坐下来和福牛拍照的区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各种摆拍,欢乐的笑声与商场里喜庆的音乐自成一曲。

在一家商场的黄金饰品专柜,各种以牛为造型制作的金银首饰摆在了显眼位置,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今年对“牛”元素饰品感兴趣的顾客不少,纷纷购买送给生肖属牛的亲人朋友。

除了黄金饰品,牛年纪念币也非常抢手。网友“凉子”每年都会关注生肖纪念币的推出,今年牛年纪念币的消息一出,她就开始关注何时可以网上预约。为了保险起见,她还委托亲戚中的一位电脑高手帮忙,最终预约成功并在南宁市区一家银行网点兑换到牛年纪念币。

火红的牛剪纸、造型各异的红牛玩偶、寓意吉祥的牛摆饰……红红火火中,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记者叶祯/文 宋延康/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