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首批40英尺展翼式集装箱在南宁局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08日13: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首发仪式现场。盘旭华摄
首发仪式现场。盘旭华摄

人民网玉林1月8日电 1月6日12时45分,满载168台柴油机配件的首批40英尺铁路展翼式集装箱,乘27014次货运列车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站发往湖北十偃站。该批展翼式集装箱将按照企业运输时限要求,于72小时后送达目的地。

该种40英尺展翼式集装箱是铁路为满足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柴油机配件运输需求,由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特制的铁路特种集装箱。该特种集装箱于2019年9月12日首次试运成功后开始批量投入生产,1月6日首批正式投入使用。

该种40英尺展翼式集装箱是铁路针对柴油机配件运输特殊性要求而研发特制的集装箱。该箱种装有自动液压泵,两侧箱面可如翅膀一样呈90度展开,箱内自带托盘加固装置,既可以在汽车上进行装箱作业,也可以直接在火车上进行装箱作业,既解决了柴油机配件规格不一装载加固困难,又能充分利用了集装箱内空间。该种集装箱投入使用实现了柴油机配件安全、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集装化运输。

40英尺铁路展翼式特种集装箱研发投入使用,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绿色低碳集装化运输优势,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公转铁”运输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局适应企业运输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将推动同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同铁路在产品运输上全面合作。(王勇 唐烨 盘旭华)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