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广西首张外资企业执照在南宁发出

2020年01月08日13: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8日,广西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在南宁颁发。何正君摄

人民网南宁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广西自贸区西澳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提交设立登记材料一个小时后,已收到广西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发出的短信通知,获知其申请的外资营业执照已通过审核。1月8日一大早,该公司负责人前往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市民中心外资窗口领取营业执照。该公司主要从事工程管理服务、教育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业务。这是《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南宁发出的第一本外资企业营业执照,也是广西首家按照新法新系统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

南宁外商投资企业实施“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以后,投资者无需到南宁市场监管局外资窗口,通过“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即可设立登记和信息报告,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与改革开放初期制定的“外资三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相比,新法给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带来了诸多便利。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是国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随着《外商投资法》的实施,相信会吸引更多的外资来华投资。

南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做好《外商投资法》的推广普及工作,为广西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吴明江、何正君、蒋力)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