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县出实招 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

2020年01月07日17:2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原标题:上思县出实招 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

上思县积极推行“以绩效促进业务、以业务体现成果、以成果彰显工作成效”的工作理念,出实招,求实效,以“四推进”措施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取得业务、绩效两丰收。

挂图明确推进。该县制定年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计划清单,明确各个阶段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人,并严格按照清单要求推进。凡涉及任务的各部门、单位,不按照要求推进的,将被约谈并通报,年度评优实行一票否决。

宣传服务跟进。该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充分利用土地日、宪法日、圩日以及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多种形式宣传土地管理新法规、新政策以及土地优惠政策,主动为服务对象解疑释惑,让服务对象吃下“定心丸”。同时,用地审批实行“一个窗受理”“网上受理”“联合审批”,以及不动产登记“一个工作日”办结等工作机制,为加快步伐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创造了有利条件。

跟踪督导推进。该县成立绩效督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时整改落实,为确保考核指标任务顺利如期完成夯实基础。

沟通协调推进。该县实行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凡遇到困难和问题,督导小组及时召集涉及考核指标的部门、单位协商解决,解决不了的,由牵头部门、单位及时将情况反馈上级主管部门对应科室指导解决。同时,报县委、县政府由县委、县政府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推进。

由于措施得力,牵头部门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该县2019年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工作成效显著,超额完成考核指标任务。(李林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