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供电局:地震、火灾演练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2020年01月07日1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救护现场。文洪灵摄
救护现场。文洪灵摄

人民网兴安1月7日电 近日,刺耳的警报声在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办公大楼拉响,广播发出火灾地震疏散命令,这是该局开展地震、火灾及人身伤亡救护“实战”演练的场景。

“地震来了,大家不要慌,立即就地避震”,各楼层负责人告知办公人员,并指挥人员迅速抱头,降低身体重心,尽量蜷曲身体,躲在各自的办公桌旁边,并尽可能保护自己头部。5分钟后,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指挥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将人员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

各部门负责人马上清点人数报至指挥长,搜救组、医疗救护组迅速集合进入办公大楼进行搜救工作。很快,搜救组将两名伤员分别从三楼、四楼送到指定的救护地点,医疗救护组用规范的心肺复苏法对伤员进行救护,其他医疗人员熟练地利用三角巾、止血带、绷带对受伤人员进行手部、头部包扎。

实战演练全程演示了地震火灾时撤离、警戒、防护、逃生、自救、互救等过程,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疏散逃生课。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演练指挥长唐康对这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演练中的应急救援设备、应急疏散标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紧急疏散大演练为契机,加强各类减灾知识学习。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地震、火灾及人身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增强员工应对地震的意识,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反应,提高员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文洪灵)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