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第2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2020年01月06日17:16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广西艺术学院第2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一批学子展露头角

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近日在南宁举行,2000多名师生共襄盛举。

本届艺术节共举办了“艺苑杯”声乐大赛、绘画比赛、造型艺术比赛等6个方向、24个组别的专业赛事,吸引了5775人次参加比赛,演绎和创作的艺术作品3848个,涌现出院长特别奖10个、一等奖46个、二等奖145个、三等奖261个、优秀奖586个。

各项赛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全过程,塑造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将高校“文化育人”工作深入推进,充分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在新时代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艺术节也迎来了“艺苑杯”声乐大赛三十周年。30年来,“艺苑杯”从学校一个专业赛事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广西高校最为专业、最有影响的声乐赛事,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广西乃至全国文艺界输送了大批优秀音乐人才,杜氏青花、李卫红、陈永馨、李思宇等均曾在该舞台上拼搏,崭露头角。

据悉,作为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一项重要工程、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广西艺术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三届,每年都能涌现出一批素质高、专业强的优秀同学。(记者 林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