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产业集团两面针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论坛暨40周年厂庆大会

2020年01月06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会现场。柳州市产业集团两面针公司供图

1月3日上午,柳州市产业集团两面针公司举行高质量发展论坛暨40周年厂庆大会。

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可,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相建强,广西药用植物园副主任张占江,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吴继东,市产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哲毅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两面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吴堃主持。

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可在大会讲话中表示,柳州以工业而闻名,也因工业而发展。柳州人民始终把工业当作城市发展的核心和命脉。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柳州市正积极打造“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支持和推动柳州市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跃上发展的新台阶。近两年来,两面针公司顺应国家改革发展要求,紧跟市场化潮流,全面回归中药日化理念,通过聚焦日化和药业两大主业的融合发展,在提质增效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刘可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面针公司的健康发展,支持两面针品牌不断扩大影响力。

刘可强调,两面针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市国资委、市产业集团的合力推动,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重新振作、重铸辉煌。

两面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钻煌在会上致欢迎词并作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重温了两面针的创业历程,并表示,从1980年1月5日正式成立柳州市牙膏厂(两面针公司前身)起,两面针就此拉开了在中药日化领域里搏击长空的序幕,从这一天起,两面针坚定地扛起了振兴中药日化的大旗,在市场的大潮里奋勇前行。

林钻煌表示,40年,两面针走过了一条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创业之路;40年,两面针走过了一条苛求品质、精益求精的创新之路;40年,两面针走过了一条产业兼并、优势互补的发展之路;40年,两面针走过了一条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改革之路,经过40年的发展,由两面针生产的中药牙膏已达100亿支标准支,相当于为每一位中国人奉献了7支中药牙膏。两面针始终专注专业于中药日化核心技术的发扬光大,不仅使广大消费者受惠,企业自身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自主创新的大跨越。两面针公司将坚定围绕柳州市提出的“建设现代中国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发展目标,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位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朝着四个方向努力:一是推动日化与药业深度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力。二是加快技术创新,创领中药日化。三是构建新营销体系,提升市场占有率。四是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全面振兴。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相建强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两面针通过产品研发、营销创新,在促进中国牙膏行业、特别是中药牙膏领域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两面针公司作为口腔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是中草药牙膏分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参与协会制订《中药牙膏》技术标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两面针作为中国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联盟成员单位之一,依托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倡导国民口腔健康公益活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认为,从近年牙膏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对中草药牙膏的市场需求在逐年上升。展望未来,两面针在中药日化领域必将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俞鹃)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