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华夏在行动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2020年01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广西银保监局和广西银行业协会关于“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为目标,全面推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成立由分行行长任组长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百行进万企”营销旺季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工作推动方案》,并于2020年1月2日组织召开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启动会。

在启动会上,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贵标强调,“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督促银行业机构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的具体实践,是促进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有效途径,全行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一部署、全面行动,摸清实情、因企施策,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同时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银企对接,精准匹配需求,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在具体落实上,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将融资对接工作分为了七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成立分行“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和攻坚小组;第二阶段是对广西银保监局下发的企业名单逐户落实具体对接的经营单位,并召开“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会和动员培训;第三阶段是开展活动宣传,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渠道开展宣传,目前该行已通过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电梯广告屏、营业网点LED屏等开展了活动和产品宣传;第四阶段是各经营单位根据对接企业名单联系客户,邀请客户填报“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调查问卷,该工作将在2020年1月20日前完成;第五阶段是逐户实地上门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与企业交流,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特点,分析企业的融资需求,从而匹配适合企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第六阶段是对前期有融资意向的企业,持续跟进服务,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真正得到落地;第七阶段是工作分析总结。

据了解,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坚定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认真履行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积极研究客户和市场,不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上,针对企业短贷长用、资金周转成本高的问题,推出了贷款期限最长30年的“房贷通”产品;创新推出“年审贷”,期限最长可达5年,最高可贷1000万元,提供“一次办理到期归还、每年年审无需转贷”的中长期融资服务;针对企业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实施差异化利率定价。同时综合该行资金成本、服务模式、担保方式以及企业所在区域、行业、资信等因素,合理确定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定价,对部分贷款产品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充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初心、牢记“全面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努力在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形成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杨扬)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