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2020年01月06日15:56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2019年以来,陆川县以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为抓手,开展“机械制造、健康食品、新型建材、纺织服装”产业大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为主要途径,创新工作机制,整合招商资源,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专业化精准招商水平,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12月下旬,全县签约招商重点项目共27个,已落地12个,签约合同总金额204.92亿元,是玉林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最多,项目落地最多的县。

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工作,该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招商,把投资意向明显的企业列为重要客商,把投资额较大的项目列为重大项目,把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做到对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陪同,重大项目亲自洽谈对接和签约,重大问题亲自协商解决。

其次对招商工作“人、财、物”优先倾斜保障。今年以来,结合机构改革工作,该县县委、县政府配备了新的坚强有力的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为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人才基础。并在县财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优先落实好专项招商经费,保障招商引资活动的有力开展。

聘请专家型人才招商。多方拓宽招商引资新渠道,突出专业招商,聘请驻外商会的经济能人和精英人物担任县政府招商专员,发挥招聘专员广阔的人脉资源和“活广告”的作用,拉动更多客商到陆川投资考察,并成功引进了多家企业进驻陆川投资办企业。如恒和纺织、华达家用纺织等。

以商招商。组建由商会、外地落地企业、本地企业为抓手的招商工作平台,通过他们宣传、推介陆川,牵线搭桥,发动更多的企业来陆考察投资。如福煌铸造、广誉门业等。

加强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于引进来的企业落实帮扶联系责任,确保每个项目有领导联系,有帮扶责任人,有帮扶举措。强化协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有效地帮助解决项目落地中出现的问题。对在谈、在建重大项目,尤其是已签约未落地或推进速度慢的项目及时进行调度,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截至目前,累计为签约项目和洽谈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72人次。(记者 邹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