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人民医院举行建院85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01月0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庆祝大会现场。米儒聪摄

2019年12月28日晚,凌云县人民医院举办建院85周年庆祝大会,见证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再波,凌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凤萍,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百色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雅娜、院长李廷阳等院领导出席庆祝大会,深圳市儿童医院、凌云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百色市其它11个县(市、区)人民医院、凌云县卫生监督所、八个乡(镇)卫生院、医院退休老职工和全院全体职工等参加了大会。百色市人民医院凌云分院执行院长余阶洋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奔放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再波、黄凤萍在大会上致辞,他们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凌云县人民政府向凌云县人民医院建院8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医疗卫生事业各条战线、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们对凌云县人民医院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医院以建院85周年为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借助百色市人民医院的平台,在医院创建二甲医院、学科建设、技术水平、设施设备、医院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发扬医院85年来的优良传统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继往开来,竭尽全力把医院打造成为一家政府满意,群众放心的二甲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造福人民群众。

邓雅娜在大会上致辞,她指出,自8月20日凌云县人民医院与百色市人民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协议,挂牌成为百色市人民医院凌云分院以来,百色市人民医院作为凌云县人民医院的坚强后盾,联合深圳市儿童医院,发挥帮扶资源优势,让凌云分院立足凌云,面向发达地区,以“六严”“六抓”为抓手,以“八大建设工程”为基础,以“五大医学中心”为目标,构建“六型”医院,把分院打造成县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建成现代化综合二级甲等医院,推动分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启医院新篇章。

期间,深圳市儿童医院给凌云分院赠送纪念品。邓雅娜代表百色市人民医院捐赠480万元用于凌云分院信息系统项目建设。黄再波、黄凤萍、邓雅娜、黎昇等向派驻凌云分院的深圳市儿童医院6名专家颁发“对口帮扶特殊贡献”奖牌,向在院工作满30年、20年、10年的33名职工代表颁发院龄职工奖牌。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百色市人民医院2020年迎新春暨凌云县人民医院85周年华诞文艺晚会。当天,凌云县人民医院还举办了凌云县人民医院建院85周年职工交流座谈会和凌云县人民医院建院85周年医院管理学术论坛等活动,庆祝凌云县人民医院建院85周年。(龙能政 米儒聪)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