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三乡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

2020年01月03日18:1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三乡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示全区11个县(市、区)、64个乡镇被命名为2019年度“自治区级生态县”和“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平南县国安瑶族乡、丹竹镇、思界乡3个乡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平南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环保机制,大力开展生态乡镇创建工作,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多措并举推进乡村建设。据了解,该县共创建了10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和170多个国家、自治区和市级的生态村和绿色村庄,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0.3%;实现296个行政村(社区)保洁员队伍全覆盖,并发动干部群众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体垃圾、田园废弃物、乱贴乱挂物品等,整顿房前屋后杂物及乱堆乱放点,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通过生态示范创建与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全县乡村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初步实现天长蓝、树长绿、水长清、地长净的目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李卓谕)

(责编:张芳、许荩文)